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若不息生命不止 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包场观看《川流不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爱若不息,希望不止,今天(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下午,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在人信汇万达影城举行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录电影《川流不息》包场观影活动,现场受邀观影嘉宾深受感动。

  《川流不息》由中国人寿与北京焦波光影文化公司联合制作推出,国内著名摄影家、导演焦波通过长达十年的跟踪拍摄,记录了以六位孩子为代表的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焦波回忆,汶川地震第十天他就到了灾区。《川流不息》从十年前孩子们因为地震变成孤儿的那一刻讲起,当时片中的六个孩子最大的11岁,最小的还不到5岁。十年来,他们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相同的是他们都被身边的人用心用力地爱着。每一年焦波都会把孩子们聚在一起,为他们拍一组照片。孩子们渐渐长大,其中的刘明富独立拍摄完成了纪录片《轮椅上的女孩》,“学霸”王晰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

  《川流不息》放映过程中,现场受邀客户嘉宾代表被荧幕上真实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纷纷落泪。受邀观影嘉宾陈先生说,十年前的地震让无数的孩子成了孤儿,这十年中,是中国人寿将其中这6个普通的孩子联系起来,让他们的生命翻开了新的篇章,这是一个大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保险集团,社会责任一直包含在中国人寿的企业基因中。2008年以来,中国人寿助养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鲁甸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中失去双亲的孩子,共计1111名,不仅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还通过中国人寿员工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年度爱心夏令营、地震孤儿摄影展、圆梦地震孤儿等活动持续不断地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与成长发展,让他们尽早摆脱阴影,重拾阳光与希望。

  影像纪录告一段落,但中国人寿的爱心援助并不止步于此。中国人寿因灾致孤助学公益计划,将对地震孤儿的关爱由“助养”扩大到“助学”,以帮助他们完成教育、实现更高的人生理想。助学计划由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实施,将覆盖因灾致孤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业阶段,这就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的助养行动接力,形成了中国人寿“双助”项目,在更高、更广的层面上持续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