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朗读者》袁泉"梦回梨园" 曝11岁独自离家求学过往

来源: 人民网 2018-05-13

  《朗读者》嘉宾袁泉与制作人、总导演、主持人董卿

  央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二季于昨晚播出第二期节目。在这期以“想念”为主题的节目中,董卿与地质冰川学家崔之久、香港著名电影导演许鞍华、用器官捐献延续女儿生命的无私父母果爸果妈、中国内地女演员袁泉以及短篇小说作家双雪涛一同在朗读中“想念”、回忆那些历经岁月沧桑,依然念念不忘的人和事。

  《朗读者》嘉宾袁泉

  11岁独自离家袁泉梨园求学七年攒近300封家书

  作为影视剧演员,袁泉有着很高的起点:参演的首部电影就帮助她获得了金鸡奖,第二年又拿下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但就在所有人都追着她拍影视剧的时候,她却一转身将更多时间倾注在了话剧上。在30岁那年,袁泉又入选了“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而这一切成就追根溯源,选择走上演艺道路竟只是一个11岁少女一时冲动的决定。

  11岁那年,中国戏剧学院附中去袁泉就读的小学挑选有潜质的学生,袁泉顺利考上了。回忆起当年小小年纪就决定到北京学京剧时的心情,袁泉坦言:“可能当时只是对外面的世界有一种好奇。”因为这份好奇,袁泉辗转乘坐汽车和火车,经过上千公里到达北京,独自开始了在戏剧学院长达7年的学习生活。

  七年的时间里,不论寒暑,袁泉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练功。在那个电子邮件都还没普及的年代,近300封亲笔写就的家书成为连接袁泉和家人思念的主要媒介。现场,袁泉除了分享年幼时的学戏经历,还曝光了当年给家里诉苦的信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