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规划 现正征求意见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14

  记者获悉,《荆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2017-2030)(草案)和《荆州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2016-2030)(草案)出台,市住建委现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参照国际惯例,荆州已基本具备大规模开发地下空间的经济基础,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即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市中心城区建设的迅速展开,尤其是一些主要道路的开工在即,综合管廊的建设将从根本上解决道路频繁开挖造成的浪费和给交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等问题,同时符合本地区的规划理念和定位,提升本地区的市政基础设施档次和标准。

  根据规划草案,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范围为东至东方大道、南滨荆江大堤、西至引江济汉渠、北邻沪渝高速公路;近期发展目标是2017年~2020年,地下综合管廊分区建设,系统形成阶段。结合荆州城区内的近期重点建设项目,基本建设完成荆州市规划大部分地下综合管廊主要干线系统,并兼顾各个组团,形成“环”状布局。总计完成40.92km管廊规划;远期发展目标(2021~2030年),完善荆州市地下综合管廊主干支网络系统,形成“网”状系统。地下综合管廊系统形成规模化、智慧化、市场化运作。综合管廊总计完成76.97km管廊规划。

  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合计约117.89km。重点建设区域是选择建设条件好、综合管廊优先选线区域,包括新风片区、御河片区、四机片区;城区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考虑市政设施供应一体化、安全性、均等性等方面,并结合给水、污水、再生水、电力、电信、燃气等不同系统之间的差异,采取干线和支线综合管廊以及缆线管廊将城市各片区主要干管系统进行串联,形成以输送为主,兼有配给功能的干、支线系统,支线综合管廊以分区供应为主,最终综合管廊形成“三横六纵,分片区供应”的系统格局。

  “三横六纵,分组团供应”,是指三横(干线综合管廊):城北快速路、荆沙大道、荆李路—学苑路的干线综合管廊兼顾中心城区各个片区;六纵(干线综合管廊):新港大道、西环路、荆州大道、楚都大道—武德路、红门路、豉湖路串联整个中心城区;分组团供应(支线综合管廊):支线综合管廊分别服务各组团。(记者王子瑶)

  新闻加点料:

  荆州新闻网小编获悉,市住建委欢迎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以及公民个人积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于2018年5月17日之前以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

  联系地址: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城建科

  联系人:刘虹

  传真电话:8213904

  邮箱:365081119@qq.com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