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期待拥有"中国芯" 荆州校地科协产学研合作会召开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14

  5月11日,来自江苏省、湖北省和荆州市有关高校科协的专家们参观考察了荆州恒隆汽车技术(检测)中心、成果展厅,随后参加校地科协产学研合作联席会。

  湖北恒隆集团、能特科技股份限公司、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科技企业的代表汇报了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小胡鸭公司代表希望通过合作,能帮助企业解决卤制品长期保管难题,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发展。

  长期以来,荆州市科协与湖北省的各大高校在多个领域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不断拓展了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2015年12月,荆州市科协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科协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了一批科技合作平台,依托湖北省高校在化工、环保、生物、医药、材料、能源、装备制造等学科领域的综合优势,结合荆州的产业结构特点,在全市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5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近年来,荆州的恒隆、白云边、大禹等企业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共建了“校企(会企)创新创业合作基地等科技合作平台。

  同时,通过合作还推进了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如能特签约武汉大学邓子新院士,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恒隆集团、湖北小胡鸭食品公司、明德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北湖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闽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农科院、洪湖市莲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荆州市峪口禽业有限公司、荆州市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米生态农业公司等企业分别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科院水生所、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签订了产学研合作项目。

  中国芯片事件,需要企业拥有自己的中国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发院副院长刘珩表示,湖北是科教大省,技术创新主体在企业,高校强项在理论领域,需要与企业合作推动技术发展和革新。

  据悉,校地科协产学研合作联席会议将作为第六届江苏一湖北高校科协论坛的内容之一。(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程彩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