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油菜等即将集中收割 荆州全面打响"夏禁"攻坚战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14

  5月中旬,大、小麦,油菜就要进入集中收割期,荆州全面打响今年“夏禁”攻坚战,开启禁烧良好局面。

  2017年,荆州秸秆垃圾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持续走在全省禁烧先进行列。2017年全市仅发现火点16个、黑斑9.4亩,较2016年火点数下降66.7%、黑斑面积下降58.8%,全市秸秆露天焚烧强度和黑斑过火面积在全省由好到差排名中位列第一;全市7个城区AQI优良天数比例为75.6%,较2016年上升8.7个百分点,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全市全年实现秸秆还田率达85%,回收利用率达11%,综合利用率达96%的目标。截至目前,共建成秸秆收储加工利用企业92家,可回收加工利用秸秆102多万吨;禁烧防控体系构建完善,“荆州经验”并得以广泛推广。

  据统计,每年禁烧高峰期,全市出动督查巡查人数累计多达285万多人次,平均每天督查巡查在禁烧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就有19000余人,全市因禁烧工作不力被问责处理的干部达1213人。

  今年,全市将层层压实责,将任务压实到村组,明确到农户,具体到田块;广泛深人宣传,真正把群众动员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成为检验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绩效的重要指标之一;严格督查巡查,特别是要加强对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周边重点敏感地域和傍晚重点时段的督查巡查管控。市禁烧办将持续加大使用无人机、固定翼飞机巡检频次,并借助遥感卫星监测等高科技方法,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及时通报各地禁烧情况;拓宽利用渠道,提高附加值,确保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达到96%以上的目标。

  同时,荆州继续对各地禁烧工作进行考核,要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纳入政府和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干部个人政绩考核重要内容,对秸秆禁烧工作领导不力、监管失职的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规定予以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禁烧工作任务目标并持续走在全省先进行列。(记者 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