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基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11日,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基层工作现场推进会,研究部署2018年基层工会重点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张征军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工会主要领导抓基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官庆军对2017年基层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全市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表示,2018年是基层建设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基层工作针对性,强化主业意识,增强创新意识,深化改革,巩固工会改革成果。他指出,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会,乡镇、工业园区工会成立总工会是今年基层工会建设的重点和难点,要建立完善党工共建机制、县市区总工会主要领导抓基层工作述职报告制度和“一会一品”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他强调,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职工民主管理工作,要继续深化“职代会”三项制度和“职工议事”制度建设,推动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建制率稳步提高。

  按照工会改革的部署,会议对建立县市区总工会主要领导抓基层工作述职报告制度进行了动员,明确2018年建立县市区总工会主要领导抓基层工作述职报告制度,将基层工会建设工作纳入县市区总工会一把手工程,纳入各地工会主要议事日程,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由各县市区常务副主席汇报基层建设情况,相互交流,总结提高,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补齐基层工会工作短板,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荆州市竹叶山车世界工会联合会、湖北佳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湖北福慧光华电子商务创业园工会委员会组织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组织部长,重点产业工会主席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