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寻找这两个领域的“荆州能人” 赶紧来报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巾帼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技能强省的若干意见,由荆州市人社局、市妇联、市总工会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等部门承办的“荆州能人”2018年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在荆州开发区金色家园老年公寓,护理员王进环正对老人进行日常的护理服务。王进环说,在公寓内给老人服务,使用轮椅都是有讲究的。将老人慢慢地放上轮椅后,王进环推着老人在公寓院内游玩,老人显得很开心,还唱起了歌。在院内游玩了近半个小时后,王进环将老人推回卧室,随即打来温水给老人擦拭。记者了解到,因为在公寓内有的老人属于生活不能自理,所以公寓的护理员是采取24小时服务制。除了照料老人的日常生活,平时碰到老人发脾气,他们都会耐心安抚。

  记者了解到,此次“荆州能人”2018年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共分为两个项目,一个是育婴员,另一个就是养老护理员。

  报名须知:在荆州市境内工作企业在职职工或者社会从业人员,年龄在18周岁以上,女性年龄不超过50周岁都可在各县市妇联报名,报名截止时间5月20日,竞赛时间为5月28日至30日,地点在洪湖市高级技工学校,此次竞赛将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试,分别占成绩的20%和80%。

  在竞赛中各项目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荆州能人”荣誉证书、颁发奖杯。优先推荐申报建设“荆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择优推荐申报五一劳动奖章等,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符合国家职业资格晋升条件的可晋升职业技能等级,感兴趣的从业者不妨赶紧到各地妇联部门报名长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