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民变市民 荆州开发区常湾村实现拆迁整村清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近日,随着最后一栋房屋被拆除,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常湾村实现拆迁整村清零,成为荆州开发区首个拆迁工作“清零”村,为道路建设和招商引资打下坚实基础。

  一大早,随着挖掘机现场操作,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常湾村最后几栋房屋被依次拆除。

  原定于6月20号前完成的拆迁清零任务,常湾村提前一个多月就完成了。这还要得益于荆州开发区在和谐拆迁中推出的“先建后拆”的理念。在常湾村西面不远处,一个按城市化标准建设的常湾还迁小区非常醒目。

  据介绍,常湾村有村民398户,共2000人,从2012年全区开展征迁工作以来,大部分村民房屋被征迁,已经在常湾还迁小区开始了新的生活,完成由村民变市民的蜕变。当前,常湾还迁房三期项目正在建设中,最后一批被征迁村民5月中下旬就可以拿到新房钥匙。

  在完成从村民向市民转变的同时,常湾村的原住村民也抛开农具,进入工厂、企业,成为产业工人,开启了崭新的生活。

  “先建后拆”的理念,促进了征迁工作的推进;而征迁工作顺利完成,也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征迁促发展,发展惠民生。今后,在荆州开发区,将会有更多像常湾村这样的“清零”村出现,在这片发展的热土上,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一个个项目建成投产,充满希望的开发区让人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