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力推清废行动2018 立案查处7起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15

  记者昨日获悉,荆州严抓严管、强力推进“清废行动2018”专项行动交办问题整治工作。

  国家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专项行动督察组交办问题,荆州市高度重视,荆州市委、市政府责成各县市立即开展整治工作,要求各县市对督查反馈问题必须逐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重点督办整改到位。对于落实不力、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按照荆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纷纷召开“清废行动2018”交办问题整治专题会议,成立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责任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有力确保本次整治工作的开展。荆州区政府、洪湖市政府分别组织召开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也亲自上阵督办,各责任单位负责人扎根第一线,监督整治进度,力争按期完成。

  目前各县市正严格按照荆州市委、市政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重点督办。5月9日至5月13日,督查组对荆州市156个点位进行了现场督查,交办问题132起,其中6起问题被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同时督查组要求对9起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已整改完成37起交办问题,6起挂牌督办问题正在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并且公安县1起挂牌督办问题已整改完成,当地环保部门也已对7起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去年以来,广西、河南、安徽等地接连发生多起固体废物、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严重影响了当地生态环境安全。尤其是发生在长江铜陵段和池州段的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和堆存案件,严重威胁了长江生态环境安全。5月9日,生态环境部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即“清废行动2018”),该行动将从5月9日持续到6月底。(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