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12.8亿元打造三大湿地公园 促进生态环境修复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5-15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宋从峰、胡雪飞)5月8日,监利县锦沙湖省级湿地公园,30多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池塘清淤、土方回填、修建便道等作业。加上林长河湿地公园、长江外滩湿地公园,监利县共投资12.8亿元,打造三大湿地公园,总面积近万亩,建成后将促进生态环境修复,极大地提升城市品位。

  锦沙湖湿地公园项目负责人郑智涛介绍,项目占地2700亩,总投资2亿元,工期1年,预计1个月内可以完成各类作业面的施工。该湿地公园按照省级湿地公园标准打造,其中三分之二是水面,主要由生态景观带、休闲科普带、科普教育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入口服务区、绿色休闲区、生态体验区、科普教育区、生境保育区及阳光草坪、青州放歌、鹤舞沙洲等十八景组成。明年5月,该公园建成对市民开放,到时将呈现青州放歌、鹤舞沙洲的生态美景。

  与此同时,监利还启动贯穿城区的林长河湿地公园建设,该项目位于城北新区,分文化公园区、滨河景观区、湿地景观区三大区建设,为长轴型带状公园。去年以来,位于城区中心地带的林长河公园中段建设基本竣工,已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现在正在启动西段征迁工作,8月份完成征迁及招投标程序。该湿地公园中、西段总投资4.3亿元,占地2700亩。

  监利长江外滩湿地公园已完成规划设计,工程用地总面积4185亩,总投资6.5亿元。全园由西向东依次分为运动休闲区,文化展示区,湿地保育区。园内重点打造亲水栈道、合欢草坪、阳光之路、幸福广场、艺术展示中心、创意园、林荫漫步地、休闲江海园、生态净化园、水乡风情园、湿地园、农耕园、健身园等15个节点景观。目前,江滩大部分违建设施被拆除,沿江砂石码头也全部拆除并复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