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门禁卡费用 应该怎么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4月1日起《湖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其中规定“建设单位或者物业服务主体应当为业主免费配置出入证,每户人员出入证不少于3张”,可最近我们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有多位水榭香堤的业主反映,他们小区业主需要出钱购买门禁卡,这样的收费合乎规定吗?

  业主们告诉记者,水榭香堤小区是在今年1月份装上大门门禁系统的,装好之后,物业就向每位业主收取10元一张的门禁卡费用,业主们对此看法不一。有的说既然交了物业费,就不应该再收取门禁卡的费用了,有的说不太清楚门禁卡的费用该不该交。

  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呢,记者来到了水榭香堤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福祥物业管理公司物业经理齐宝俊:“最开始开发商已经对单栋的单元门门禁,每户发了三张卡。我们小区的大门开始是没有进行封闭的,是开放式的小区。由于业主的需求我们就装了个门禁。门禁(收费)在小区业主群和每个单元门都进行了公示。现在每户一张门禁卡,收的是10元钱。”

  齐宝俊告诉记者,收的每张10元钱的门禁卡费用,只能算是物业安装门禁设施的成本费。这样的收费是否合乎规定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区发改局咨询。

  荆州区发改局价格管理科副科长王祥斌:“第一要看业主和物业公司是否签订有协议,如果说有协议的话,上面明文规定,有门禁卡的收费标准,这个就按协议执行,如果没有的话,这个我们就要根据湖北省的物业管理办法,4月1号开始执行的规定。”

  那水榭香堤小区的物业是否与业主签订过相关协议呢?荆州区发改局的工作人员在当天对该小区物业进行了调查核实,在2018年1月,物业公司就已经发出了关于实施门禁刷卡进出的管理通知,通知上也写明了按10元每卡进行收费。由于《湖北省物业管理办法》是在2018年4月1日开始执行的,所以水榭香堤物业是可以按照先前约定的价格进行收费的。但是,考虑到业主们现在存在异议,在发改局工作人员协商下,小区物业同意给每户免费发放一张门禁卡。

  荆州区发改局价格管理科副科长王祥斌说,省里的规定出台后,目前荆州市也正在加紧制定物业管理办法的相应文件,等出台之后,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管理,规范物业服务内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