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高考倒计时!@所有荆州考生,这些事得知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18年高考就要正式拉开大幕。在今年的高考中,又将有一批新的政策落地,其中包括关注度较高的取消部分加分项目、录取批次合并等。今天,记者也提前打探了一番。

  变化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取消体育特长生、奥林匹克竞赛等加分项。今年3月,教育部在部署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时强调,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变化二,多地录取批次合并。据了解,在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等多地都将录取批次做了合并调整后,天津、广东、辽宁等省市也将在今年开启录取批次的改革。

  随着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考生的备考也进入到最后阶段。在荆州中学的高三教室里,学生们都在认真复习。

  老师建议,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学生尽可能回归课本,将课本内容作为现阶段复习备考的重要突破口。同时,注意梳理错题,巩固基础知识,根据自身情况查漏补缺。

  对于心理压力特别大、在情绪上已经出现焦躁、且睡眠质量不高的考生,还可以适度进行一些体育运动,如慢跑、散步等。不但能缓解紧张感,还能锻炼身体。此外,考生家长要特别注意与孩子沟通的方法。不要过多评判孩子考了多少分,不必事事过问,尤其不要在生活琐事上过分唠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