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就要来啦!多台好戏轮番上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5月15日)下午,荆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为期10天的“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9日晚正式开幕,荆楚“非遗”联展、荆楚文物精品展、荆州旅游嘉年华、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举行,十五台大戏和一台音乐会也将轮番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以“品味荆楚”为主题,于2018年6月9日一6月19日在古城荆州隆重举行,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荆州市人民政府、湖北荆楚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荆州市文物旅游委员会、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

  6月9日晚,“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将在荆州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大型开幕演出《荆州欢迎你》将以荆州的三张名片“楚国故都、三国名城”“鱼米之乡、中国粮仓”“滨江重镇、活力新城”来谋划篇章,以楚人图腾凤凰为辅线,表达对四海宾客的真诚祝福、对旅游盛会的良好祝愿。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是一场围绕荆楚文化和旅游的盛会,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荆楚文化之旅”、湖北省精品剧目展演、荆州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荆楚“非遗”联展、荆楚文物精品展、荆州旅游嘉年华、首届中华诗人节、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龙舟赛、荆楚美食节等将接连上演,让人目不暇接。目前,这些活动都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的会标也是极具文化特色。会标的主题形象为楚人的图腾火凤凰,主色调为红色,外形为火苗。造型运用楚漆器图案最具代表的图腾——凤,通过手绘线描填色的形式,让观众穿越时空领略虎座鸟架鼓和楚文化古老漆器艺术的魅力,三条灵动的由红到黄飘逸的线条,尽显楚人激情似火,寓意楚人舞动的长袖,展示楚人能歌善舞、热情奔放浪漫的情怀。

  据悉,荆州将以本次“荆楚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为契机,充分展示荆州厚重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全域旅游更好更快发展,着力提升荆州文化旅游的品质和美誉度,把荆州打造成深受世人欢迎的有故事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