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管主动"曝家丑" 现场"问诊"十大工程除诟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针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昨日(5月15日)上午,荆州市城管局邀请有关媒体记者,“曝光”年内实施的“十大工程”实施进程中存在的诟病。每到一处,巡查组在现场拍照取证,要求相关负责人就发现的问题予以解释,并公开整改期限和措施。

  荆州城区正在实施“五城同创”。市城管局年内实施补绿、治理违建、户外广告整治、拆墙透绿、城市修补等十大工程。昨日上午8时30分,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统怡在未打招呼的前提下,临时安排现场会,与会人员为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媒体记者。随后,巡查组分别在沙市区、荆州开发区、荆州区,发现破损路面修补不及时、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道路绿化缺棵等问题。

  江津路为荆州城区环卫保洁示范路,路面垃圾残留10克/平方米视为合格。路段保洁验收人员现场演示,称重发现路面残留垃圾每平方米达到近100克,超标准10倍。王统怡现场质疑。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城区路面保洁采取是人工与机械相结合,路中路面细砂等垃圾被高压水枪冲洗路边后,但因路边停靠着机动车,只好靠人工清扫,而人工清扫难以扫净细砂。这暴露出城区路面保洁机械化作业程度不高,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在荆州区荆南路,记者发现补植的部分矮化灌木未存活,绿化带缺株少棵现象严重。王统怡要求市园林局拿出整改方案与措施,尽快实施。“全省城市管理工作检查,破损路面修补必检查内容之一,专挑背街小巷,柳垸二路破损路面何时修?”在沙市区柳垸二路,王统怡询问市市政管理处负责人。该处负责人回称,已列入年内计划,总投资12.8万元,7月份前可完成。

  时至上午11时许,“十大工程”抽查点巡视结束。与会人员就巡查发现的诟病,各自汇报了巡查后的感受,以及下阶段整改措施与实施方案。

    王统怡希望城管系统结合巡查“十大工程”发现的诟病,一是做到“窥斑见豹、举一反三”,找准解决问题的途径;二是做到“知耻后勇、立行立改”,采取“重拳出击”与建立部门联办、市区联动等方式尽快解决问题,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共享、共通,达到标本兼治;三是做到“行胜于言、务求实效”,杜绝“讨论时激动,行动时不动”现象发生,提升每位“城市美容师”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涵养,提高城管信息化支撑水平和科技化手段的综合运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