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的小龙虾爬出国门赚大钱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16

  秀水环绕的菱角湖,五月正是虾肥上市好时节。近日,荆州区菱角湖的小龙虾漂洋过海爬出国门远销欧美市场。虾农代新民请人捕虾、分拈,打包上车忙完之后,盘点一天的收入,看着支付宝2.72万元进账,笑得合不拢嘴。

  菱角湖管理区湖河遍布,沟渠纵横,水资源得天独厚,是天然的水产品养殖区域。近年,在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中,该区引导农民自筹资金8700万元,将1.2万亩低洼湖田开挖成精养虾池,成为荆州区最大的龙虾养殖基地。

  国网荆州区供电公司菱角湖供电所精准高效投资75万元,将动力电通到虾池旁,虾池灌水用电无忧。虾农说,优电抽优水,优水育优虾。

  管理区涉农部门无缝对接虾农,主动提供技术等服务。今年,该区打造电商+超市+农贸服务平台,打通虾农销售渠道,让虾农既养得好,又卖得好。龙虾上市之前,管理区通过招商平台,引进商贩入驻菱角湖,商贩不仅将龙虾贩远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而且还打通了国际市场销售通道,远销到欧美市场,虾的身价陡增一倍。

  今年,管理区出台新政,鼓励农民发展虾业,新推挖精养虾池1500亩,从业人员达5700人,努力把虾业打造成全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据悉,该区今年可望实现龙虾销售收入9500万元,人均增收2500元目标。(通讯员娄绪海 记者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