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对西汉古墓擂鼓台墓地29号墓考古发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6

  荆州新闻网5月17日8:30时消息:今天(5月17日)上午,西汉古墓擂鼓台墓地29号墓继续进行考古发掘。目前,荆视直播团队正在调试信号,直播将在9点开始。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云上荆州进行现场直播。

  工作人员在清理塌陷的分板,目前可以看到漆壶、漆圆盒、圆瓴罐,随着分板被一一移除,更多文物将显现!据荆州博物馆副馆长、荆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杨开勇介绍,分板清理工作将在9点半前结束,文物出土工作将随即展开!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5月16日)上午,在楚都大道与荆沙大道连接线(草市附近),荆州博物馆开始对西汉古墓擂鼓台墓地29号墓进行考古发掘。今天下午,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云上荆州进行现场直播。明天(5月17日)上午8点半,继续直播开棺情况,敬请关注!

  目前,已经进入清理墓坑阶段,古墓椁板已经全部暴露。初步判断为秦汉墓葬,旁边之前出土的32号墓里,发掘了铜鼎、蒜头壶等铜器。初步推测,此次墓葬墓主人有一定的财力。

  墓葬保存完好,距今2000多年的古墓里,随葬品有哪些?墓主人是谁?

  4米5×2米8,12.6平方米的盖板面积,跟凤凰山168号汉墓的规格大小相近。今日考古发掘初步计划,下午4点打开椁盖,抽外椁室积水,至晚6点半左右,基本可以看到里面器物。明早正式取器物。后续发掘进展,请继续关注记者来自现场的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