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几秒!中山公园附近市民意外落水 刚好碰到他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郭敏)5月16日上午,荆州市消防支队在沙市区江津湖水域开展抗洪抢险拉练时,一位市民意外落水,消防战士迅速出动上演急速营救。

  16日,荆州市消防支队调集战保大队和中心城区5个中队开展抗洪抢险拉练,进行了水上编队搜救及绕障、孤岛灾民救援、落水者营救、远距离使用抛投器救援等多个项目的演练。

  8时35分左右,在中山公园西大门附近,一位环卫工大喊着“有人落水啦!快来人呀!”正在此处负责外围警戒的消防队员陈明,和2名同事迅速跑上前,在环卫工的指引下,来到落水点。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在水中扑腾,头正在往下沉。幸好落水男子并未漂远,陈明让战友拉住自己,他探出身体伸出手,一把抓住了落水男子的手臂,成功将他救了上来。整个过程短短十几秒钟。

  落水男子上岸后虚脱倒地,不停向外吐水,陈明在一旁细心照顾,并拨打急救电话,联系救护车。待救护人员赶到,陈明才安心返回岗位。

  附近围观群众纷纷点赞说,拉练变成了实战,消防队员反应速度真快。

  陈明今年34岁,此前服役于荆州市消防支队中山中队,2017年12月退伍,退伍前是中队的四级警士长、中队长助理,因不舍“红门”之情,成了中山路消防执勤点的一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