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诚心"橙"意情暖童心 田菲:想买带靠垫的椅子送父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上周开始,《江汉风》发起“诚心橙意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活动。上周栏目组去到了资市小学,那里留守儿童的懂事让人心疼,节目播出之后,马上就有爱心人士认领了他们的微心愿,本周我们来到纪南文旅区的官坪小学,一起去看看那里的孩子有什么样的微心愿。

  眼前这个小女孩叫田菲,今年11岁,是官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从小就喜欢画画,每当休息或心情不好时都会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里的想法。

  在才过去的母亲节里,小菲画了一幅画,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了妈妈。她说,妈妈在外面打工很辛苦,自己想送这幅画给她,上面有一杯咖啡,希望妈妈休息的时候可以喝。

  小菲一家人来自贵州,现已落户荆州,而她的父母常年在江苏做搬运工,平日的工作既辛苦又忙碌。

  在读四年级之前,小菲都是跟着父母在江苏读书,那时候,每个周末父母都会带着她出去玩,和父母一起爬山是她最开心的时光。

  从去年开始,小菲转回荆州读书,没有了父母的陪伴,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她都感到很不适应。

  目前,小菲和爷爷生活在一起,姐姐只有周末才回家。爷爷年纪大了,行动也不便,她就主动承担起了家务活。

  日子忙碌而充实,只有在无数个夜晚里,对父母的思念就回涌上心头,而她只有默默地抹去眼泪。

  即使有再多想念,小菲也深藏心中,她十分理解父母的苦心,也明白父母的辛苦。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她不想要父母的礼物,反而想送给他们一份惊喜。小菲说,想买一张带靠垫的椅子送给父母,因为他们的腰不好,让他们坐着休息一下。

  在官坪小学,和小菲一样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全校302人中有80多个留守儿童。六一快要到了,他们也有自己的小小心愿。

  【编后】懂事的小菲让人心疼,11岁,原本是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年纪,但她却已经能够承担起家里几乎所有的家务,而当她说出心愿时,确实感到孩子的懂事让人心疼,如果您也愿意帮助他们,可以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圆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