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江陵段生态环境变好 淡水鱼群水中“撒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通讯员 郑文刚 黄洋)近日,江陵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樊孝银,在长江江陵段游玩的时候,意外邂逅了一群长江流域特有的淡水鱼类:刁子鱼,他赶紧拿出相机记录下了这生机盎然的一幕。

  樊孝银介绍,发现刁子鱼的时间大概是下午的三点多钟,当时天气很好,江面上也比较平静。他正在江岸附近拍摄野生鸟类时,却意外地发现了让他惊喜的一幕:无数条小鱼密密麻麻围成一团,呈带状游动。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潜入水底,非常活跃,数量多得数也数不过来!

  樊孝银在长江边生活已经有五十多年了,他说,年轻的时候看到这样的鱼群,那是家常便饭的事,现在要是看到,那就是难得一见的奇观了。樊孝银介绍,他时常在江陵各处采风游玩,除了这次意外发现的刁子鱼群,他拍摄到最多的就是野生珍惜鸟类。

  樊孝银告诉记者,通过日常的拍摄,他发现野生鸟类栖息地越来越多,这表明江陵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樊孝银说,经常有外地摄友来江陵拍摄鸟类,面对种类丰富的鸟群,他们都十分羡慕。随着长江水环境的日益改善,他镜头中的江鱼、鸟类也会越来越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