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诗会友 荆州市中小学首届诗词大会小学组8强诞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杨辉)“赏中华诗词,品生活之美”。今天(5月16日),“中大豪盛杯”荆州市中小学首届诗词大会——小学组淘汰赛,在荆州广播电视台一楼综艺演播厅精彩上演。通过激烈的角逐,参赛的17支代表队共有8组成功晋级,荆州新闻网网络电视、无线荆州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本次诗词大会由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荆州新闻网承办,由荆州中大豪盛独家冠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行特别赞助。参加本次比赛的17支小学组代表队分为两大组,分别进行上午场和下午场比赛,每组代表队抽签选择对手进行两两对决,决出7组晋级队伍后,最后一组则有3支队伍一起答题。最终通过3轮诗词知识比拼,得分高者晋级,决出8强队伍,他们分别是:公安县实验小学,沙市区北京路第一小学,洪湖市第一小学,荆州市荆州小学,江陵县郝穴小学,荆州市荆州实验小学,沙市区新沙路小学和洪湖市实验小学。

  今天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场以诗会友的聚会。别看参赛的选手们年纪不大,一个个可是满腹经纶,知识渊博。他们现场通过诗词填空、看题背诗、诗词常识、诗词识别和诗词判断等多种竞赛形式,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走进了溢满华彩的诗词世界,完成了一场诗词之旅。

  不少选手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取得不少收获。其中来自江陵县郝穴小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满分,晋级8强。该小学代表队参赛选手胡佳妮表示,自己平时很喜欢古诗词,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了解诗的背景和作者的生平事迹来进行背诵。她说学习诗词不能一味的死记硬背,要通过融会贯通来理解。胡佳妮称,这次参赛也是对自己诗词学习的一场“测试”,能晋级算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接下来她也会和同学们好好备战下一轮的比赛,争取得到更好的成绩。

  长江大学文学院院长、中国文学教授、唐诗研究专家许连军作为本场比赛评委,他表示参赛学生对诗词的掌握程度还不错,不过学校还要进一步加强体验式教学,要通过家长的配合,在生活中来加强诗词教育。

  据了解,“中大豪盛杯”荆州市中小学首届诗词大会在今年初全面启动,大赛通过线上诵读诗词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的风采,在线下,则通过诗词竞赛的形式,激发学生们对诗词的兴趣和热情,营造了“学习诗词,传承经典”的良好风尚。

  明天(5月17日),“中大豪盛杯”荆州市中小学首届诗词大会将举行初中组淘汰赛,荆州新闻网网络电视和无线荆州同样会进行现场直播,比赛场次为上午场9:00—11:00,下午场14:00—16:00。如果您想和选手们一起诗词的海洋中遨游,敬请关注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