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废行动"刻不容缓 荆州市城管局开展拉网式督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雷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5月14日上午,荆州市城管局党组专题研究了全市城管系统的“清废行动”活动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指出要按照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的总体要求,实行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强调各分管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对全市固体废物倾倒情况开展拉网式的督查督办。

  会后,市城管局局长王统怡带领市园林局局长罗进第一时间赶赴荆州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强调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做到应急与谋远的有效融合。全力开展“清废行动”,加大散流体治理、拆违控违工作的专项整治力度,做细、做精城市管理工作。

  根据责任分工,副局长鲍峰到沙市区城管局进行了专项督办和指导工作;副局长游敏组织荆州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学堂洲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并提出整改要求;副局长董武松到各县(市)城管局进行了专项询问和督办处理工作。

  截至目前,荆州区城管部门针对荆围堤北侧堆存的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和弃土情况,迅速行动,明确责任主体,确定整治方案,对周边进行全面排查,立行立改。沙市区城管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逐户上门宣传“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动员违章户自拆,已成功拆除了江边违章搭建的菜地和雨棚;通过联合环卫公司及相关部门成立的突击小组进行清扫工作,清除江边杂草、杂树和积存垃圾共计290吨。同时加强江边大堤卫生巡查力度,增加环境卫生清扫清运频次。

  下阶段,市城管局将进一步紧扣和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战略,围绕“五城同创”工作目标,强化监督管理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