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系列评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6

  《荆州日报》牢记总书记嘱托,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系列评论之七: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前提下,长江经济带不仅要加快发展,而且还要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经济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指出:“正确把握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的关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与支持,赋予我们更重的责任。如果我们的发展方式“涛声依旧”,产业结构还是那张“旧船票”,就永远登不上高质量发展的“巨轮”。破除旧动能、培育新动能,肯定会有痛苦和压力,但同时也是机遇。机遇难得,稍纵即逝。谁认识机遇早,谁顺应机遇快,谁把握机遇态度坚定、行动果敢,谁才能掌握主动、争得先机;与机遇擦肩而过,会处处被动、受制于人。

  荆州市近年来在这一方面已经探索出很多可喜的经验。白色家电无疑属于过剩的传统产能,但湖北美的冰箱有限公司荆州工厂一方面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和智能生产水平,一方面大幅度提升高档产品比例,2017年全年销售收入达到52亿元,成为荆州开发区首家年销售收入迈入50亿元的企业。美的集团内销高端产品生产有望在2019年以前全部转移到荆州。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我们一方面要促进过剩产能有效化解,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一方面还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湖北恒隆企业集团在荆州开发区投资兴建恒隆集团(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湖北恒隆凯迩必电动转向系统、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投资项目,共同致力于实现荆州“汽车梦”。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就是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

  纪南文旅区发挥楚文化资源优势,成功引进深圳华强集团落户荆州,将投资120亿元建设“美丽中国”三部曲。其中,第一部“中华五千年”项目将于年内建成,第二部荆州方特“复兴之路”项目已正式签约,今年6月开工建设。“美丽中国”三部曲将形成文化样板,发挥示范效应,产生巨大社会效益。

  大江奔涌,千帆相竞。全速奔跑在复兴之路上的荆州,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中完成荆州的使命和担当,实现复兴大荆州的宏大誓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