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民热议荆州龙舟赛:喜看龙舟竞渡 畅谈城市变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17

  编前:作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之一,2018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将于6月2日至3日在古城东门外九龙渊水域举行。随着龙舟比赛的临近,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围绕盛事,回忆龙舟赛带来的幸福时光,畅谈家乡变化。从今日起,荆州日报摘登部分市民的心声。

  护城河边看比赛每年感觉都不一样

  沙市居民刘德富:我是土生土长的荆州人,在沙市住了快半个世纪,从小就喜欢看龙舟赛,八九岁时,拿着一个包子一个粽子,从太师渊看到便河,一看就是一整天,听龙舟号子震天,看龙舟竞渡,别提多过瘾。后来,每到端午节我都要去看龙舟赛,特别是近几年在古城护城河边看龙舟赛,每年感觉都不一样,护城河的水越来越清亮,两岸绿荫和古城相映成趣,听龙舟号子的振奋,让我感觉到精神振奋。古城脚下看龙舟赛,是让我感觉最开心的事。

  龙舟赛让我看到了家乡之美

  定居武汉的李娟:我是荆州人,近两年都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家乡的龙舟赛。龙舟赛寄托了我的家园情结。通过看龙舟赛,我每年都能从镜头中看到家乡的变化,家乡越来越美,发展越来越好,让我感到非常自豪。龙舟赛不仅是文化的传承,也是有益身心的体育项目,更蕴含了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城市特质。龙舟赛是一扇窗口,让我看到了家乡之美。

  创造有特色的全国文明城市

  沙市居民李耀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不单单体现在口号上,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上,包括文明素养要提升、行为举止要文明等,在此倡议广大市民要文明观赛。同时,荆州要大力复兴荆楚文化,举办龙舟赛,正是荆州在复兴荆楚文化之路上迈出的步伐。(记者黄思明 琳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