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长给村民算收入账 原来他们"脱贫"各有招!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5-17

  进入夏季,植物正在肆意生长。在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村民位开国的桃园里,正是一幅桃红叶绿的桃园美景……

  今年63岁的位开国,曾因病致贫。这些年来,在驻村工作组和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位开国种植7亩多桃树,年收入达到四、五万元。

  麻豪口镇沙场村是公安县长杨运春的联系点,昨天上午,杨运春就来到位开国家中,了解桃子的种植情况,还和他还算起了“收入帐”。

  去年,位开国又承包了7亩田发展稻虾养殖,今年已经开始产生效益。杨运春希望位开国继续发展产业经济,在自身脱贫的同时,能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脱贫户田登贤家中,杨运春向田登贤爱人袁丹凤详细了解家中农田信息、享受扶贫政策及子女就业情况。田登贤本人在广州打工,女儿已在武汉就业,目前家庭年收入已超过五万元。

  麻豪口镇沙场村沙场片有贫困户62户,已于16年整村脱贫;周场片有贫困户40户,目前还有7户未脱贫。在麻豪口镇沙场村村部,杨运春肯定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所做的努力。

  下一步,精准扶贫的精准方向:在脱贫数据中,对剔除、保留、增加和疑似四类对象,必须做到家家到户户落;对于剔除出贫困户的对象,要算收入账和支出账,并将剔除原因,向对象讲清楚、讲明白;对于增加的贫困户,要有一个详细的入户调查清单;各级相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我县脱贫攻坚任务。(通讯员 苏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