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有模有样:公安县青龙村这样打造美丽乡村真不错!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5-17

  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在公安县孟家溪镇青龙村淤泥湖湖畔,天露湖生态农业园项目正在进行观景台和生态广场施工建设。

  在生态广场对面,是湖畔茶园。园内茶树随地势种植,一行行整齐排列。目前这处茶园正在进行灌溉系统的铺设,完工后,将会是一个融合人文、自然与茶叶产业特色的风景区。

  走进高标准育苗大棚,一垄垄绿油油的有机蔬菜展现出勃勃生机,这些蔬菜即将移栽进500亩全自动喷灌的有机蔬菜大棚内培育。青龙村还将建设500亩生态科技葡萄园基地和6公里产业园区栈道建设、沿路花卉树木景观建设。

  利用田园景观和农业资源打造观光旅游,使农业就地现代化、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就业机会,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村文明程度。

  天露湖国家生态农业公园规划图

  天露湖国家生态农业公园,是以孟家溪大垸20平方公里的湖泊为中心,沿湖发展生态农业、科技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以青龙村为核心建成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湖北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目前,青龙村整村流转土地6576亩,全村473户,2300名农户入股了土地股份合作社。

  为了配合天露湖项目建设,青龙村目前已对村容村貌进行提档升级,居民危房迁改、整村投放300多个垃圾桶,垃圾集中处理...让青龙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大改变,也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