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大力推进"家门口"就业工程 输送工人3383人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8-05-17

  2018年,公安县人社局启动了“家门口”就业工程,通过“抓基础、摸底数、强对接”等方式,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返乡农民工回乡就业,有效缓解了公安县“招工难、就业难”的问题。

  认真完善基础数据库。组织各乡镇劳动保障协理员、村级劳动保障信息员,对辖区企业用工和农村劳动力状况摸底登记,及时更新人力资源数据库,做到工种等级清、薪资待遇清、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就业情况清。

  大力营造“回乡就业”的良好氛围。县人社局与各乡镇政府一道,利用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大力宣传就业政策和企业用工招聘信息,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广告牌和电子显示屏等,发布用工信息40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0多份,引导返乡人员转变观念,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

  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全县各乡镇共举办10多场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邀请用工企业82家,组织有就业意愿劳动力9000余人参加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00多人。

  扎实推进“人岗”对接。各乡镇积极组织召开“家门口”就业工作推进会、督办会,邀请规模企业上门宣传推介,面对面与求职者交流。同时还采取“摸清意愿、精准匹配”等方式,组织专车接送求职者到工业园区相关企业参观,促成求职者与企业供需对接。

  据了解,自“家门口”就业工程开展以来,县人社局紧紧围绕部署着眼“早”、平台搭建注重“实”、舆论宣传坚持“广”、跟踪服务强调“好”的宗旨,积极为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烹制”一道就业新套餐。截止目前,共为147家园区及乡镇企业输送各类产业工人3383人,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11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