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留守儿童六一微心愿征集 陈缘杰:最期待家人团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 “诚心橙意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昨天(5月16日),《江汉风》节目中的小菲让人印象深刻,六一儿童节她不要礼物,反而想为父母送上一份心意。节目播出后,有不少爱心市民和商家打来电话,希望能够帮助纪南文旅区官坪小学的孩子实现他们的微心愿。今天我们将带大家去认识另外一位留守儿童陈缘杰,在他身上又有什么样的故事?他的六一心愿又是什么呢?

  陈缘杰是官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活泼开朗的他,是大家的开心果,和同学相处融洽,也会经常骑着自行车到同学家玩,他非常喜欢骑自行车到处跑,因为自行车上有他和爸爸“美好”的回忆。

  前段时间,妈妈送给他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小杰非常高兴,除了收到礼物的喜悦外,他感受到的是妈妈对他的爱。

  小杰的妈妈在南京做塔吊司机,父亲在浙江参与高架建设,平时只有过年回来。去年暑假,他去到南京,近距离了解了妈妈的工作。

  小杰觉得妈妈很不容易,因为塔吊要爬很高很高,其实妈妈胆子很小,但是工作的时候不会表现出来。

  到了休息时间,妈妈一定会带小杰去游乐园,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而小杰说,父亲更像是他的好哥们,一有时间就会陪他玩游戏。

  相对于母亲的工作来说,父亲的工作更加辛苦,也更加危险,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容易受伤。

  说起父亲受伤,一向开朗的小杰流下了眼泪,在他心里,父亲始终是默默奉献,不善言辞的人。

  现在小杰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知道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小杰都尽量少让他们操心。而一年中小杰最期待的日子就是春节,因为那段时间,父母每天都会呆在家,陪他学习、玩耍,在他心里,有了父母的陪伴,不管干什么都非常开心。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每到分别的时候,小杰还要强忍泪水,笑着送别父母。

  深知父母的苦心,小杰从不抱怨父母的陪伴太少,相反,他只希望,父母在外能够身体健康。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当我们问起小杰的心愿时,他说并不想要什么礼物,只希望父母能够多一些时间来陪他。

  在官坪小学,接近三分之一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心愿很简单,也许只是一个文具盒、一副乒乓球拍、一个篮球,希望您和我们一起,帮他们实现“微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