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文化进校园 荆州博物馆走进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 通讯员 李红)为迎接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荆州博物馆今天(5月17日)上午,走进荆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的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参加。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市文旅委总工程师郑中华表示,荆州市文物大市,有着众多的文物资源,需要全社会共同担负起保护文物的历史重任。他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领略荆楚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独特魅力,同时能加入保护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列中。

  编钟、埙、鼓……这些平时在博物馆里面才能见到的乐器都出现活动中,悦耳的楚乐、柔美的楚舞,让现场的观众都大开眼界。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物知识有奖问答、精品文物图片展、荆楚瑰宝趣味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意义,激发了学生们了解文物、热爱文物的积极性。

  最受学生们喜爱的知识抢答环节,第一位抢答成功的余世康是公安县毛家港小学的学生,“虽然很热,但是值,这么多的文物很好看!”他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非常高兴,不仅拿到了奖品,而且学到了更多地文物知识。

  公安县藕池小学的管敏馨也拿到了一份精美的文创奖品:丝巾,她告诉记者,从这些文物知识让自己了解到过去的人和物,这也激发了自己想去博物馆的想法,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明天上午9点,荆州博物馆将和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联合开展《超级连——我和荆州博物馆有个约》网络同步直播活动,美女讲解员现场带领50名市民,共同探秘荆州宝藏、聆听趣味讲堂等,将活动现场、特色项目等各方面在网上直播,让未参与活动的网友感受现场氛围,实现“超级连接的博物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