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女子散步途中惨遭横祸不幸身亡 交警火速缉凶

来源: 石首交警 2018-05-18

  5月15日20时许,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接报警称:横沟市原计生办门前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接警后,派出所立即联系交警江北中队,并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步调查,受害人王某(女,49岁)被一辆面包车撞倒致其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离现场。

  事故发生后,交警江北中队联合横沟市派出所成立破案专班开展工作。通过技术追踪和调查,专案组迅速锁定一辆牌号为豫SGY**5的长安面包车,该车在事故发生后向江陵县秦市镇方向逃窜,民警一面赶赴江陵协调相关所队设卡盘查,一面对肇事嫌疑人家属宣传政策,力争让肇事嫌疑人投案自首。专案组连夜奋战,全力侦办此案。在事故发生15小时后,专案组在沙市区岑河镇一出租屋内将交通肇事嫌疑人奕某抓获。在盘查奕某过程中,民警发现奕某神情恍惚,脸色苍白,有吸毒嫌疑。遂对驾驶人奕某进行尿样检测,尿检结果呈阳性,系毒驾。在证据面前,奕某对自己吸食毒品后驾驶面包车及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奕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酒后驾驶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而吸毒后驾驶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毒人员滥用毒品后,驾驶、反应、辨识和身体协调能力明显下降,会有方向感、距离感和时空感的错乱,严重的甚至出现幻觉,发生事故的风险倍增。幸亏民警及时查处,一旦酿成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法律知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机动车驾驶证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二条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包括: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

  毒驾猛于虎!请珍爱生命,安全驾驶!(特约记者 卢贻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