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8家企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18

  近日,记者从荆州市工商局获悉,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我市有8家企业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已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目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即将届满三年的荆州企业有1400多家,如果不及时履行相关义务,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将被作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5年内无法移除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在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同时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入。

  为促进守法诚信经营,荆州市工商局提醒广大经营者:距2017年度年报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至今还未进行年报公示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尽快公示年报。

  因未及时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应尽快向工商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或办理注销等手续,及时纠正违法行为,以免给正常经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李晓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