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交司机拒违停 洪湖一名六旬老人耍“酒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它不仅是很多市民的代步工具,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素质的流动载体。大家都知道,公交车是靠站停车,可有些市民却偏偏不按规矩来,5月9号,洪湖市就发生了一起因为公交车司机拒绝违停,乘客动手殴打司机的事情。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协和洪湖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公交车司机刘华。他头部已经被包扎,脸色显得有些苍白,看起来十分虚弱,而他的妻子坐在病床边,非常心痛。主治医生介绍,刘华的伤口主要在头部。那么,到底是谁对司机下此狠手呢?刘华说,当天他靠站点停车,刚刚起步走了十多米远,突然一位乘客强行要求停车。

   记者从调取的公交车监控视频看到,打人者胡某上车时间为14:15,准备在八中路口下车,但公交车在八中路口站点停靠时,他并没有表示要下车,等公交车驶离站点一段时间后,他却开始闹着下车,而公交车司机以靠站停车为由,没有停车。14:30,在中央花园站点停车后,胡某因不满司机,开始辱骂对方,后准备下车又返回车上,开始伸手打人,一旁的乘客想劝阻,都无济于事。

  为了行车安全,刘华将车熄火,而车内监控供电暂停,并没有录下胡某继续殴打的画面,而当事车辆的地面上满是血迹,无不显示着施暴者的残忍。记者通过目击者拍下的视频发现,在被殴打时满身鲜血的刘华没有还手,只是下意识用手抓住殴打者。随后,司机刘华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而打人者胡某被警方拘留。

  在洪湖市拘留所,记者见到了被拘留的胡某,年过六旬的胡某对于喝酒冲动殴打司机一事,感到非常懊悔。对于此次殴打事件,公共汽车出租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非常关注。

  据了解,目前洪湖市公交车司机共有90多人,他们在集中精力开车的同时,也要关注车内形形色色乘客的乘车行为,工作压力非常大,而靠站停车,甚至偶尔发生的一些小突发事情都可能会引发乘客不满,公交司机被辱骂是常事。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作为城市交通的形象代表,公交车以提供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为载体,服务广大市民。其运营管理非常严格,按点停车不仅能够杜绝行车安全隐患,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便利,血淋淋的画面与铁窗内的忏悔更是一场生动的教育课,希望市民乘客理解和尊重公交司机的工作,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乘车,携手营造良好乘车环境,共创文明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