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开展“送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1500人聆听讲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汪野吴明江)18日,江陵警方开展“送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民警走进江陵县实验中学,为在校学生授课,1500名师生聆听讲座。

  

  当日上午9时许,江陵县实验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民警王帅与在座老师、家长、学生亲切交流,作了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共创美丽人生》的法制讲座。民警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原因、主要表现、欺凌形式、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防范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等7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关于校园欺凌的方方面面。在授课中,民警为中学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剖析校园欺凌经典案例,并不时穿插法制知识抢答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最后,法制讲座在全体师生朗诵小诗《做人如树》的悦动声音中结束。

  

  法制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使他们自觉树立法制意识,拥有健康向上的心理,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学生们表示:将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加强自身防范,并勇敢地同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据了解,江陵警方此次开展“送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是严格贯彻落实荆州市公安局《关于开展以“普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律六进”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今后,江陵警方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普法活动,确保收到良好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