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211家博物馆人气Top10出炉 看荆州排第几?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5-19

  楚天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徐颖通讯员汤强松)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我省现有博物馆多少家,哪家最受欢迎?

  记者从湖北省文物局了解到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省大力提升博物馆公共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全省公共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目前全省211家博物馆中,有202家博物馆实行免费开放(占比95.7%,其中文化文物系统归口管理的非文物建筑和遗址类博物馆已全部实行免费开放),2017年参观人次达3471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7年新增非国有博物馆3家,全省非国有博物馆达58家。全省博物馆登记注册志愿者超过3100人。

  过去一年,湖北省博物馆参观人数前十名榜单也已出炉:

  1、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238万人次

  2、湖北省博物馆191.1万人次

  3、武汉革命博物馆155.2万人次

  4、荆州博物馆116万人次

  5、武汉东湖梅花博物馆(武汉东湖荷花博物馆)105万人次

  6、长江文明馆83万人次

  7、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81万人次

  8、辛亥革命博物馆80万人次

  9、武汉博物馆66万人次

  10、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博物馆63万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