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实:荆州一名养老院护理员的一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老人,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都是我们无法避免的牵挂。都说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怎样才能让老人晚年过得幸福呢?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护理员,看看平时她是怎么照顾老人的。

 

  眼前这位正在帮老人梳头的涂祥奎,是金色家园老年公寓的一名护理员,今年48岁,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准备给老人喂水。最近天气炎热,为了防止老人流汗感冒,涂祥奎又打了一盆水,帮老人洗脸、擦身。被照顾的这名老人叫彭孝秀,今年84岁,虽然行动不便,但老人看起来整洁清爽,精神也相当不错。才帮彭姨妈洗漱完毕,一旁又传来了隔壁床余姨妈的呼唤,涂祥奎赶紧跑到床边,仔细聆听她的需求。

  今年已经是余姨妈在这里生活的第三个年头了,儿子杨小刚每天都会来看他,涂祥奎对老人无微不至地的照顾,让杨小刚也十分感激。推着余姨妈溜了一圈,涂祥奎又回到房间里,收拾老人们的换洗衣服,及时进行清洗。

  洗衣、晾衣,扶老人上厕所,喂老人吃饭,每天早上五点到晚上九点,涂祥奎都是这样不停地忙碌着,她说,每个老年人都曾经年轻过,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所以要用百分之百的细心和耐心来对待这份工作。

  金色家园有将近200名老人,而护工只有32个,每个护工平均每天要照顾六到八名老人,年纪最大的99岁,最小的52岁,都说老小孩老小孩,养老院里的老人,也有闹脾气的时候,每每遇到这种时候,涂祥奎都会把老人当小孩一样哄。

  今年48岁的涂祥奎当护理员有三年的时间了,不管工作再苦再累,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在她心里,每个老人都像是自己的父母,因为有爱、有理解、有包容,才能让她始终如一,用细心的照顾温暖着每一位老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