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地发生恶犬伤人 这个季节要注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 孙煜瑶)古往今来,狗总是人类忠实的伙伴和朋友,然而,“流浪狗”这个特殊的群体,因为被人遗弃、自行走失或在遗弃后又无序繁殖等原因,生活流浪在城市的不同角落。狗无论怎么温顺,但在感觉受到威胁时,它就会亮出自己的犬牙。尤其春夏季节,是狗伤人的高发期,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4月30日,湖北蕲春的3岁男童在家门口玩耍时,突然被流浪狗扑倒,全身多处被咬伤、伤口多达12处,后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救治,缝合100多针。5月1日晚,一名女生在校园内散步,遭遇6条流浪狗追咬,导致右手背和腰部均被咬伤。而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安庆师范大学。3月17日上午8点多,安庆师范大学发生了流浪狗咬伤11人事件。此类事件并不是个例,这背后暴露的问题不得不引起重视。

  在多数市民看来,这些流浪狗就跟定时炸弹一样,指不定什么时候会对人造成伤害。记者注意到,不仅是流浪狗,就算是家养的宠物犬,在路上也经常看到主人未拴牵引绳。在记者街头采访过程中,就看到有市民将狗放在踏板车上,未系牵引绳,也没有做任何的保护措施。记者连忙上前劝导,但狗的主人坚称,自己的狗很听话不会咬人。可任何性情、品种的狗都不是绝对安全的,不栓牵引绳遛狗会对他人的安全埋下隐患。

  记者从荆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荆州中心城区每年注射疫苗的高发季节,集中在春夏季。春夏季节,狗会比较烦躁,攻击性明显增强。再加上春夏季人们衣服穿得较少,更容易受伤。“从我们门诊的接种数据来说咬伤的处理人数夏季比冬季要多个50%以上”,医生提醒,由于孩子体格较小,容易成为猫狗攻击的对象。因此,在路上碰到无人看管的狗时,家长一定要让孩子保持距离。此外,医生还提醒,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死亡率几乎为100%,潜伏期一般是1到3个月,所以在应急处理以后,无论伤口深浅大小,一定要第一时间去附近定点医疗机构注射狂犬疫苗,并在2小时内严格处理伤口,进行全程免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