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厕所革命”的江陵样板:小厕所 大民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江陵台 宋金金)作为全省第一批“厕所革命”试点县,江陵县将试点建设与重大生态工程结合起来,推进城乡厕所“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开放一批”工程,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助力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

  五月的乡村,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当记者来到江陵县普济镇东李村11组村民刘开忠家中时,他正在检查自家屋后新建的三格式生化池。刘开忠介绍,在厕所没有改造前,房前屋后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上个月,政府免费为村里进行了厕所改造,采用“多户联建三格化处理设施+小型湿地”处理模式,通过生化+生态对厕所废水进行处理,使出水达到农村灌溉用水标准。经过近段时间的使用,治污效果明显。

  据了解,江陵县厕所改建工作以农户无害化厕所治理为重点,通过探索,目前在普济镇东李村、星星村,郝穴镇大兴村、颜闸村,白马寺镇黄淡村,三湖管理区新建大队、清水口大队实施,建成农户无害化厕所1100座。

  顺着指示标识的方向前行约50米,记者就看到了江陵县财政局对外开放的公厕,厕所共4个蹲位,设施完善,24小时对群众开放。而毗邻财政局的江陵县公安局,则将办公大楼西侧一楼的厕所对外开放。目前,江陵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公厕均实现对外开放,基本形成了步行十分钟或200米范围内,能便利使用公厕的如厕环境。

  2018年,江陵县计划新建城乡公共厕所180座,其中县城区公厕29座,乡镇管理区集镇公厕57座、农村公厕84座、旅游公厕6座、交通公厕4座。此外,江陵县还将全县城乡公厕、交通公厕、旅游公厕统一规划,实现一厕一景、一村一厕。结合主要交通干道沿线党员群众服务活动中心,建改一批交通农村综合公厕。

  江陵县计划通过一年的努力,全面完成农户无害化厕所建设和改造提升34415户、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和改造提升377座,基本实现城乡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