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消防支队开展抗洪抢险水上救生排险拉动演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水柔范振宇)5月15日,荆州市消防支队进行了一次抗洪抢险水上救生排险拉动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官兵处置洪涝灾害和开展水上救援的能力,积极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营救落水市民。上午九点,荆州市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两名群众落水,被困江津湖。接警后支队立即调集官兵携带装备,前往救援。无人机空投下来的救生衣,让落水的人暂时缓了一口气,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迅速把落水者救到了冲锋舟上。

  从接警到把人救上冲锋舟,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多分钟。这些项目都是官兵们平时经常训练的科目,所有的动作要领,早就在他们心里演练了成百上千次了。

  每年五到七月是极端天气和洪涝灾害最容易发生的时候,通过这样的演练,能提升消防官兵们的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部队官兵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快,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