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为建设黄金经济带做出荆州贡献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20

  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给了荆州干部群众巨大的激励和鞭策。荆江两岸,掀起了“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的奋进热潮。

  大视野,大格局,才能带来“保护”的大手笔、“复兴”的大突破。我们必须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长江流域系统性着眼,正确把握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努力把483公里的长江两岸打造成为有机融合的高效经济体。

  在荆江两岸,如何以“一盘棋”思想,形成整体合力?荆州答卷是:一城三区、一区多园!也就是通过统筹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和公安县区域协调协同发展,构建“一城(中心城区)三区(荆州高新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发展格局,实行“一区多园”管理机制,推进整体性、一体化发展。将一城三区视为一个整体,统筹荆江两岸发展,把荆州中心城区的现代商贸服务业、荆州高新区的现代农业、荆州开发区的现代工业和纪南文旅区的现代旅游扭在一起抓,形成紧密联合、互为补充、互促共进的经济单元;将全市18个产业园区纳入荆州开发区统筹规划发展,打造引领全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先导区,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示范区。

  在“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更多改革创新成果,以“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新作为、新业绩、新面貌,为将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黄金经济带做出荆州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