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公安局高警江北大队查获一起“失驾”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交管局《关于开展“失驾”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集中查辑统一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17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高警江北大队科学部署,集中警力,依托辖区重点收费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9时40分许,一辆鄂D牌褐色小面包车在接受检查时,该车驾驶员言辞模糊,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立即指挥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通过警综平台查询后得知,该驾驶员与2017年12月05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目前驾驶证正处于暂扣期内。民警告知该驾驶员:驾驶证依法暂扣期间内仍驾驶机动车的,属于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目前该驾驶员已被依法扣留机动车,并等待进一步处理中。

  “失驾”是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暂扣、吊销、注销而失去机动车驾驶资格,但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失驾”行为的背后往往伴随着多种其他交通违法、犯罪行为。部分“失驾”人员由于心存侥幸,认为自己虽然失去了合法的驾驶资格,但驾驶技术没问题,只要不被交警发现,偷偷开车上路行驶不会发生事故。但现实生活中,行为人如果发现路上有交警执勤,由于心虚和规避交警检查的心理作祟,而发生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甚至冲卡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江北高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失去驾驶资格的人员切勿抱侥幸心理,不要“明知故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