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食安荆州:杜绝虚假宣传 让老人不再"迷信"保健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保健品是老年人喜爱的产品之一,但他们往往无法分辨市面上的保健品,具备哪些功效,容易上当受骗。为了规范保健品行业,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定期对会销、保健品店、药店进行检查,杜绝商家虚假宣传,售卖假冒伪劣保健品的行为。

  在位于荆州花园的某健康生活馆,荆州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对该店铺内售卖的保健品进行检查。该生活馆主要采取会销的形式,面向中老年人售卖保健品,包括胶原蛋白肽、松花粉、蜂胶、羊奶等产品,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保健品生产日期、批次,以及台账等进行了逐一检查。

  在该生活馆门前店内,按要求张贴了保健品规范经营承诺书,告知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人,保健品的实际功效,避免老年人因专业知识欠缺而冲动消费。

  保健品不能替代药品,生病应当去医院,对于保健食品的安全,市食药局也会定期巡查监管,严厉处罚不履行规定的商家。

  在万达金街上的某食品超市,记者看到保健品售卖区悬挂起了“保健品不能替代药品”的宣传标语,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仔细对照检验报告单,进货单查看了各类保健食品的批次,以及宣传功效,没有发现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的保健品。为了加强保健品行业自律,2017年7月,在市食药监局东城监管所的督导下,组织各保健品商家成立了“东城保健品经营自律小组”,目前已有70多个商家加入了自律小组。

  在市食药监局东城监管所辖区内,有保健品经营户79家,保健品经营行业自律小组,协助市食药监局加强对整个保健品行业的监督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