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社保卡挂失补办 门诊慢性病报销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看病开药报销都需要社保卡,万一这社保卡不小心遗失了,该如何享受相关的医保补助呢?最近,荆州区的王正全正为此事苦恼不已。

  诉求人王正全患有糖尿病,原本是可以通过社保卡享受门诊慢病报销政策的。可是在将旧卡换新卡的过程中把卡给弄丢了,导致他现在到所属医院领取药物时,被告知不能享受慢性病补助政策。

  社保卡是村干部换届没有交接好因此遗失了,王正全被告知要去荆州区医保局去补办,但是三月份补办的卡,要九月份才能发放,这中间有6个月的空档王正全都无法享受补贴,他表示自己每个月吃药就要花掉500多元,这项补贴对他也很重要,为了能够尽快拿到社保卡,他多次到荆州区医保局审核科找到相关负责人来求助,可一直没有结果。

  那像王正全这样在补办社保卡的过程中,如何继续保证享受慢性病补助呢?记者和他一起来到荆州区医保局审核科。随后,荆州区医保局审核科的工作人员又将王正全的情况向分管领导进行反映。记者和王正全一起来到信息科,询问是否可以办理即制卡。信息科工作人员王诗钧说,王正全的社保卡已经在制卡的过程当中了,这边就无法给他在办理即制卡了。于是记者再次找到审核科的钟玉燕,寻求解决方法。钟玉燕表示,荆州区医保局已经联系了荆州区中医院,并且告诉王正全现在已经可以去拿药和享受政策了。于是记者和王正全一起来到荆州区中医院。

  荆州区中医院是属于乡镇卫生院,根据政策规定乡镇卫生院是可以凭身份证拿药并享受门诊慢病报销政策的,但为什么王正全反映自己至少去了医院五次都被告知不能拿药呢?好在经过记者的协助,王正全现在通过身份证已经领到了药物。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希望职能部门和医院都能尽可能为病人提供便利,不要等到有了投诉才会想到改进工作办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