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传“官二代”打死学生 荆州警方抓获造谣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圆 武秋实)近日,一条“荆州市沙市区六中发生学生打死人事件,其中一个打人者是‘官二代’……”的朋友圈,在微信上热传。17日,经荆州市公安局调查,该信息纯属谣言,公安县公安局已查获编造谣言的始作俑者。

  16日起,不少荆州人的朋友圈都流传着这样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昨天荆州市沙市区六中学生打死人事件经调查结果出来了,五个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个是姚伏镇镇长的儿子……”荆州市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沙市区六中并没有发生打死人的事件,110指挥中心也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报案信息。此外,荆州市辖区并没有“姚伏镇”。

  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迅速介入,成功抓获编造谣言的始作俑者谭某某(男,35岁,埠河镇人)。谭某如实交代,承认自己在微信上看到他人发布的“六中发生学生打死人事件”信息后,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转发至自己共计1200人的五个微信群中,引起大家广泛热议,让该不实信息在微信网络平台上发酵,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公安县公安局将依法对其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据了解,在网络上搜索“六中打死人”关键词,发现此事在广西、四川、贵州、湖南等地都出现过,且都被当地警方定性为谣言。此谣言是去年4月四川省泸州市太伏镇中学学生坠楼身亡事件中出现的谣言信息变异版本,除了事发地点不断变更外,其它内容基本不变。

  荆州警方提醒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是公众的责任和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