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石首西瓜种得好 刚刚拿到“国字号”荣誉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5-22

  5月21日,记者在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先进示范县(市)评审会现场获悉,经过有关国家级专家缜密考察评审,评审组把全国首个“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先进示范县”荣誉称号的桂冠授予给石首市。

  此次评审团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员王怀松、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心主任许勇等10多名国家级权威专家组成。

  评审团前往南口镇南鑫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蔬果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该基地拥有种植面积5200亩,建有大棚500多个,实现年产值2520万元,生产的蔬菜瓜果占据湖北、湖南、广东等地市场,广受客户称道。

  专家们对南鑫的绿色无公害技术生产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据现场石首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生产基地各乡镇竞相绽放,真可谓遍地开花。全市耕地面积70万亩,常年蔬菜瓜果种植面积达20万亩。石首是国家商品粮、优质棉、优质油菜基地、全国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建有农业部蔬菜标准园3个。石首市农业局连续六年获得全省农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农业产业化、农技推广、农村能源等工作分别受到省农业厅表彰。

  在经过一番实地踏勘、审阅相关资料、听取详细汇报后,专家组对各自的评审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经质疑和答辩,并充分讨论,形成最终评审意见。

  专家组一致通过评审,建议授予石首市“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先进示范县”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