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遭受雷电突袭 监利县多户村民房屋、家电受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通讯员朱万林)今天(5月22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风雨,让不少市民都感受到了阵阵清凉。而就在大家感受凉爽的同时,监利县柘木乡的十几户村民却遭遇雷电袭击,房屋、电器受损。

  上午,记者在监利县柘木乡龚塘村七组村民唐从恩家里看到,楼上一房间被雷击了两个大窟窿,旁边一间铁棚己被劈坏,砖头、瓦片散落一地,初步估算维修费用达两万多元。据唐从恩介绍,事情发生在今天凌晨三点多钟,当时屋外风雨交加,雷声不断,突然屋顶传来一声巨响,震耳欲聋,感觉天崩地裂,好在人没有被雷电击中。唐从恩便将家人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立即拔打包组干部电话,核实灾情。

  凌晨3点钟左右,同样遭受雷电袭击的,还有监利县柘木乡柘木村二组村民陈爱清家,记者在他家里看到,屋顶被雷电劈出了大洞、墙面上都是黑呼呼的,开关盒、线路盒被掀开,多处被击坏。

  据了解,今天凌晨3点左右,监利县柘木乡遭受雷电袭击的,有10多户民宅,房屋、家电损失严重,所幸未有人员伤亡。气象资料显示,荆州属雷电多发区,荆州市年平均雷电天数为27到34天左右,一年四季都可能出现雷电,其中农村比城市更易发生雷击事故。空旷地中的孤立建筑物、建筑群中的高耸建筑物更容易遭受雷击。

  荆州市防雷中心专家提醒,在空旷的野外无处躲避时,应尽量寻找土坑等低洼之处藏身,双脚并拢就地下蹲,降低身体高度。如果在屋内,要把门窗关紧,关闭电源,不要使用手机和淋浴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