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为了自身安全 过马路要看信号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一段时期以来,《江汉风》节目关注了市民不守交规,随意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可以说这种现象比较普遍,本周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专栏,接着来关注,希望通过节目的曝光和提醒,帮更多人改掉这一陋习。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沙市区北京路和江汉南路交汇处,刚来不久,记者就看到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无视信号灯,快步跑了过来。

  而另一名年轻人,骑车在斑马线上等红灯。车流稍微减少,他便骑车快速通过。面对记者的劝导,这名年轻人不好意思的骑车离去。

  还有一名女士也是同样如此,小跑闯灯而过。记者一回头,一名男士骑着三轮车横穿马路而过。

  为了提高大家过马路看信号灯的意识,记者在现场进行了多次善意提醒。

  而在另一侧的路口,无视信号灯的现象也是屡次发生。一名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性直接闯了过去;一名穿白色短袖的年轻人不仅不看信号灯,而且还不走斑马线;一名女士刚开始和大家一起等红灯,但过了一会儿还是走到了马路中间,无奈车流增大,只好在马路中间等待,直到绿灯亮了才走过马路。

  在横穿马路的大军中还不乏低头族,一名年轻人低头看着手机,耳朵戴着耳机,完全不看信号灯。

  似乎没看到、没注意是大家无视信号灯的主要原因,其实大家交通安全意识淡漠才是根本原因,现实生活中,有不少行人不走斑马线、无视信号灯而导致的交通事故。通过监控视频,有一名女士推车在马路中间穿行,被一辆未及时刹车的小车撞飞。如果这名女士不横穿马路,而是选择走斑马线,事故本可避免。还有这名白发老人也是横穿马路,被一辆小车撞倒。

  不难发现,其实离老人仅10米远的位置就是斑马线。在这,我们呼吁大家过马路一定要看信号灯,一旦出事得不偿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