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向斌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荆州交通发展蓝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 肖琦)“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是荆州市委确立的五大发展路径。今天(5月22日)上午,副市长向斌做客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向广大听众朋友介绍了荆州在构筑大交通方面的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

  图为副市长向斌做客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

  直播节目中,副市长向斌介绍,根据“十三五”交通规划,我市将打造“六纵三横二环两联”的高速公路网络。目前,已初步形成“五纵三横”的高速公路路网,“五纵”分别是:二广、沙公、潜石和随岳高速及武汉圈环线;“三横”分别是:沪渝高速、洪江(江北)高速、岳宜(江南)高速。“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完成投资300亿元,打造“六纵三横两环两联”高速公路网络,高速公路力争突破800公里,基本形成荆州外环高速。

  今年,我市将建成2条高速公路,分别是沙公高速观音垱至杨家厂段、洪监高速;续建“两路三桥”,分别是沙公高速杨家厂至孟家溪段、洪江高速东延线、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赤壁长江大桥。

  荆州长江大桥是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唯一的快速过江通道,但随着车流量的激增,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向斌说,为解决南北交通连通不畅问题,我市规划建设10座长江大桥。目前已建成荆州长江大桥和荆岳长江大桥两座;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赤壁长江大桥正在建设之中。另外4座大桥如:二广高速改线长江大桥、枝(江)石(门)高速松滋长江大桥、监利长江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在建的4座长江大桥中,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年内将建成通车,届时可分流部分过境车辆。

  荆州水运优势明显,长江干线航道里程483公里。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的指示精神,2016年以来,我市对364处长江干线非法码头进行了清理,共拆除码头336处,复绿265处,拆除设施设备350台(套),迁移趸船94艘,清运砂石671万吨。向斌表示,我市原利用长江岸线71公里,通过整治,清退岸线55公里,清退率达77%,大量优良岸线将得到充分使用。目前,荆州港总体规划修编报批已基本完成。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荆州新港规划,引进有江海联运经验、有实力的投资人进行高质量的长江岸线开发。

  在当天直播中,公安县听众汪先生打进电话反映,位于公安县南平镇的汪郑路破损严重,他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道路依然没有得到有效修缮,导致当地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向斌表示,汪先生反映的这条道路原本是当地的一条堤顶防汛道路,由于当地很多老百姓都是沿着堤段居住,堤顶道路也逐渐替代了农村公路。节目后,将组织水利、河道、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查勘后提出解决方案,力争早日解决断头路,还居民一个便利的出行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