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2018年高考在即 荆州考生应该注意些什么?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2018年高考在即,今年的高考有哪些政策变化,广大考生又应该注意些什么?

  经过几轮的复习,目前高三学生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及调整阶段。考生们的状态怎样?准备情况又如何?

  荆州中学学生周章娴说,最基本是在课堂上根据老师的安排,扎扎实实把课堂上的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荆州中学学生余连风说,每一场考试都当做一个高考面对,这样在高考中就不会产生心态的波动,能够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

  今年3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为了确保高考招生政策的公平、公开、公正,我省早在几年前已经取消了体育特长生、奥林匹克竞赛以及农村独生女报考我省省属院校加分政策。另外,今年起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投档成绩,调整为按高考文化成绩与专业统考成绩之和排序投档录取。

  荆州中学信息中心主任周艳军说,2017年湖北省将二本和三本进行了合并,同时高考平行志愿从原来的6所学校增加到了9个学校,扩大了学生选择学校的范围,进一步保证学生所填志愿不掉档。

  周老师提醒:随着高考的临近,当前所有考生在复习中应该有层次的递进,将各个知识点梳理并构建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这样才算吃透课本;要完善知识体系,以不变应万变,这样即使遇到新的题型,考生也能够运用已有知识,来寻找出解决办法。此外,多看看曾经做过的错题也是考生目前的重要任务。

  离高考越近,有的同学就会越焦虑,或担心时间不够、或担心成绩离预期有差距等等。这时,提醒考生一定要学会自我调整,如果效果不佳,可以多和信任的同学、老师和家长交流,积极的自我调节。在高考备考的最后时段,按照拟定的计划,抓大放小、查漏补缺,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这样才能提高效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