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相约红五月 荆州国税系统开展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14日,风和日丽,天朗气清,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盛宴”在荆州市国税系统举办。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由荆州市国税局主办、荆州开发区国税局承办。读书会引入“樊登读书”模式,以新颖生动的读书分享+场景模拟,将系统参加活动的近百名读书爱好者带入了一场难忘的思想碰撞与心灵交汇的文化之旅。

  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正义,市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邓贤瀚也兴致勃勃地来到现场,与系统广大读书爱好者开展交流。

  参加活动的人员按照所抽取号码牌分成10个交流小组,在完成自我介绍和互动交流之后,推选出各自的小组长。各单位同事之间迅速消除陌生感,为交流活动迅速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团队氛围。

  在读书分享之前,活动融入了“保护大长江发展大荆州”的交流内容。大家以“长江”为主题,抒发对母亲河的热爱和眷恋之情。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邓贤瀚深情朗诵的一首《临江仙》,为大家呈现了滚滚长江的波澜壮阔。大家争相上台,诵读有关长江的诗句,讲述与长江有关的故事,表达响应“保护大长江,发展大荆州”的号召与愿景。

  本次读书会,樊登老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关键对话》这本书。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何为“关键对话”、如何通过对话达成目标,形成有效沟通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分享过程中,大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纷纷畅谈体会和收获。

  “原来在进行交流沟通的时候,可以有这么多技巧保证对话的顺畅进行,今天真是受益匪浅!”开发区局青年干部吴优深有感触地说。

  在分享《关键对话》这本书之后,大家以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税系统优化纳税服务等内容,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纳税诚信宣传、个人遵规守纪等特定环境下的“关键对话”情景模拟,大家通过风趣、幽默、生动的情景模拟,将分享《关键对话》一书的成果充分展示出来,引起大家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朱正义对大家在情景模拟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不仅掌握了更多的沟通技巧,而且提升了文明文化意识,增进了同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读书活动结束后,大家仍然聚在一起,回味读书分享后的收获。尤其是参加这次读书会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很多,并热切盼望此类读书活动多多开展。

  这场气氛热烈的读书交流会,在红红火火的五月里,助升了荆州国税系统广大读书爱好者们对读书的更大激情与热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