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 内部实行“五个统一”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23

  近日,松滋市卫计部门出台《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全市医疗共同体建设方略,全面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

  该市被省卫计委确定为“县域医共体建设县”。按照方案,该市将组建两个医疗共同体,即市人民医院医疗共同体和市中医院医疗共同体。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为龙头,在现有医共体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运行和管理体制,形成较为科学的分工协作机制,实现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诊疗量较2017年上升至少3%,由上级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的人数年增长率10%以上,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以上。两个医共体将分别建成远程医疗中心,完成医学影像、检验、病理、心电、B超等资料的传输对接,建立“基层检查+医院诊断”的就医模式。

  据介绍,全市还将积极探索构建紧密型医共体,在医共体内部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药品采购和配送,统一成员单位绩效考核办法,统一管理和分配医疗收入以及节余医保资金,统一调配人员使用,统一消毒供应。(特约记者肖永军通讯员周晓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