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市地税局掀起学习贯彻宪法热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17日上午,市地税局邀中共荆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魏家勋,为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盛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观念,加深对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的深刻理解把握,在全局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市地税局把宪法知识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作为今年法治宣传重点工作,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各项活动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学习实践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把宪法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推动形成“同频共振、齐声合唱”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

  市地税局在大楼内竖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宪法权威”大型宣传牌,拉开了宣传宪法大幕,为学习宪法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近期,党员干部带头学宪法的热潮正在系统内掀起。利用会前学法和党组中心组学法时间,市地税局党组对宪法进行专题学习,同时还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依法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使命,把税务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此举由党组带动支部、支部带动小组、小组覆盖全员,自上而下地在系统内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热潮。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5月10日,市地税局积极开展社会面普法,将2018年最新修正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送入“联点共建”社区——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把宪法精神传达到最基层,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把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现场,社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发扬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处处以法律为准绳,事事以法律为依据,将宪法精神落实到日常行止中,带动、感染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让宪法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运用宪法思维,带头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